300億租金補貼 50萬戶受惠 2022/03/31

首頁 > 房產新聞 > 房產動態 > 300億租金補貼 50萬戶受惠

行政院今召開院會,將討論並預計通過內政部陳報「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」,擴大對單身青年、新婚夫妻、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的租金補貼;這次大規模提升補貼戶數,從今年的十二萬戶一舉提升至五十萬戶,同時並加碼提高的補貼金額,所需經費由行政院負擔。

 

經濟成長創十一年新高,基於將經濟果實與全民共享,政府除了推動一系列減輕育兒家庭、長照需求家庭負擔的政策外,同時也為更有效減輕育兒家庭、弱勢家庭及初出社會青年的租屋負擔,研擬推出「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」。

 

此外,為鼓勵房東配合房客申請租金補貼,政院指出,「住宅法」已完成修法,將房東租金所得免稅額提高至每房每月一萬五千元,房屋稅與地價稅的稅率比照自用住宅,以減輕房東的稅賦負擔。

 

政院表示,本專案三百億元經費,將由中央完全負擔,規畫由內政部營建署直接受理民眾申請,現已著手設計更為便捷的網路申請系統。

 

至於補貼對象、級距等細節,以及各縣市租金補貼額度有別,將由行政院在今天院會後記者會統一說明。